氏祱

【sf】或许是糟糕的日常吧【对话体】

  • OOC存在,我想大概

  • 与其说是对话体,我想“相声体”可能更合适一些

  • 有一定量的ls




………………


todd:所以呢?你是这当中唯一一个知道这件事全程并且愿意说出来的人了。就快告诉我们到底发生了什么吧。


ash:呃…好,我知道,我会说的……只是你先让我理理头绪……好吧,我想是这样的……

那个travis,你知道吧,就是那个……


todd:我当然知道,那个老是挑事的看sal不顺眼的小黄毛。他怎么了?


ash:他最近其实并没有太咄咄逼人了,已经好很多了。我想说的是,这次的矛盾就主要发生在他和larry之间……你知道的,他之前挑衅过sal,还把sal的脸打出血过,还有过各种各样的口角,larry因为这些对他的印象一直很糟。


todd:然后?


ash:但是就在那次……波隆纳香肠事件之后,travis对sal的态度不知为何就转变了许多——当然也并不至于友好见面能好好打招呼的程度——但至少讽刺或是嘲笑都少了很多了,甚至有一次他还去向sal请教了一道应用题,当然是勉为其难的样子。


todd:听起来他们的关系似乎确实有很大变化。


ash:对吧?sal跟我聊到了这些,我也觉得或许travis的想法真的有些不一样了,但larry并不这么觉得。


todd:噢,他那个脑筋,或许会觉得travis有什么不好的企图吧。


ash:你说的一点儿也没错……他仍对travis抱有很大的成见,以至于每次sal谈到travis脸色都很臭。


todd:然后呢?你总该谈到这次他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吧?我可一直眼巴巴地等着呢。


ash:我正要说呢,这只是这个事件的一个铺垫,我总得告诉你这些,你才能理解我要和你说的事情不是吗?


todd:你说的对,我还是闭嘴听吧。


ash:就是昨天的事……昨天我们刚在地下室排练完,larry因为lisa的身体状况走得早,而你又是与nail有个约会,所以只剩下了我和sal就在排练室里。


todd:约会让我少看场戏啊。


ash:你该庆幸你和你男友很恩爱而不是在这感到惋惜。当时我们把乐器都音响都收拾好,准备离开的时候,才发现travis他竟然坐在了排练室门口!你知道我们平时排练到多晚的。


todd:那可是连猫头鹰都会犯困的时间点啊。


ash:对吧。但travis他就坐在那里,一动也不动。


todd:该不会……


ash:没死。但是从空气中有传来一股酒精的味道,虽然不浓,但他绝对喝了。


todd:怪不得。酒精总是会让人做出不像自己的事情来。


ash:我想他应该是来找sal的,而且果然。我和sal过去察看他的状况,幸好他虽然感官变得很迟钝,但人是清醒的,勉强能走路到虽然还是歪七八倒,sal就说他一个人也没问题,毕竟时间也很晚了,就让我一个人先走了。


todd:你先走了?那后来的事呢?


ash:我当然没同意,再怎么说也不可能让他一个人看管醉鬼。我们俩也不清楚他住在哪个公寓,就姑且先把他带回了sal家。


todd:去sal家?不会闹什么幺蛾子吗?


ash:结果就是闹了啊……噢我现在真的很后悔当时的决定。

在路上我和sal原本想搀着他走路,但他没有同意,固执地觉得自己一个人也能好好走。但结果就是一路上一个劲儿地往前栽,sal看不下去了,直接上去揽过他的腰挎住他的手臂往前走了。


todd:(whistle)真有男子气概。


ash:(sigh)……这不是你该吹口哨的时候。sal开始搀着他之后,一开始他还有些抗拒,但后来也渐渐安静了下来。


todd:嗯哼。


ash:当时sal撑着他走在前面,我拎着我们的包跟在后面不远的地方。后来的路上我听到他们开始交谈。他们挨得很近所以说话声音比较小,我没怎么听清楚。但隐约能听到“父亲”,“严苛”,“原谅”之类的词语,接着是sal在开解他,听得出来大概是想让他看开一些,不要被束缚。


todd:看来是有关家庭方面的一些情况了……难道他只有sal可以倾诉吗?醉酒了想找的竟然是他。


ash:或许吧……对了,后来有一句话说的很大声所以我听见了,是travis在骂他“你们这些该死的gay佬。”然后sal回答“噢是是,我们这些该死的gay佬。”


todd:……闹了半天原来都是我的原因吗?……不等等,sal没有反驳他是gay?


ash:或许只是懒得和醉酒的人计较吧,毕竟说了估计也听不进去。


todd:那倒也是……然后呢。


ash:一路上倒是相安无事,问题出在回到公寓之后。


todd:公寓……是了,larry在。


ash:当时我们进了公寓,就直接坐电梯上四楼了,这和以往有些不太一样,以前不管多晚sal都会到larry房间打盘游戏,互道晚安后再回家睡觉的。偶尔会反过来,larry去sal的房间。


todd:惊了,我怎么不知道。


ash:你不知道正常,我也是昨天才刚刚知道。

毕竟这次有个travis,sal也没给larry发简讯,就直接回去了。


todd:我懂了,肯定是导火索。


ash:你可真是个小机灵鬼。但接下来的发展你绝对怎么也想不到。我们把travis带到sal的房间后,sal让我去厨房弄点牛奶回来给那小子醒醒酒,他要倒腾倒腾那个醉酒的家伙。我就去了,离开他房间前larry的简讯到了,问他到哪了,回来没,sal觉得说的太慢干脆就给他打了个电话过去解释现在的情况,然后我就去了厨房,后面的就不知道了。


todd:听起来快要到重点部分了。


ash:有没有人和你说过你的直觉很准?

我端了杯热腾腾的牛奶回来了,结果你猜我一开门看到了什么?


todd:别卖关子了。


ash:我到现在还不太感相信自己看到的东西……travis不知怎么的把sal弄倒在了床上,一边迷迷糊糊叫着他的名字还用脸去蹭他,幸好sal带了面具;travis的两只手臂还紧紧的抱着他,但我看就快要从衣服下摆伸进去了;travis的腿也一直不规矩,他还…


todd:…不不不不等等我可不想听你那么详细的描述……等等,让我理一下,这太惊人了…………………不对,他自己刚刚不还骂了sal死gay吗?


ash:谁知道呢,可能醉酒的人就是想骂自己吧。牛奶被过于惊讶的我摔到了地上,sal注意到了玻璃碎裂的声音但是travis并没有。他奋力抵抗想挣脱开但是travis不让,我第一次知道醉酒的人力气能那么大。


todd:………那不一定,sal力气比你还不如。


ash:当时我整个人都傻了,不知道这时该怎么办,你知道吗,那种场面实在是令人尴尬……我想我或许该叫larry过来帮忙,但是一想larry和travis这么不对付,要是真的过来了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呢,不如干脆还是由我上去拉开他们的好。结果我刚接近sal的床铺就发现sal的手机屏幕亮着躺在地上,上面显示着可怖的内容……


todd:可怖的内容?是larry说要过来吗?


ash:不,是通话中。


todd:i'm so sorry to hear that……


ash:我还没来得及多想呢,sal房间的门就被一脚踹开——其实并没有那个必要,因为房间门根本没关上,估计只是larry太急了,而且他手里还攥着电话——然后就是你知道的,一场大混战。说是大混战,其实也只是larry单方面的痛殴而已,毕竟你没法指望一个醉成那样的家伙打一场像样的架。


todd:原来如此啊……我猜那么大动静,henry一定被吵醒了吧?他怎么说?


ash:并没有。可能他那会儿想起什么伤心事了吧,同样因为酒精,他在隔壁房间的床上不省人事。


todd:看来那是一个令人悲伤的夜晚。大家都到酒里去寻求安慰了。那他们几个现在呢?


ash:travis当然,也只能请病假了。不知道他那个“严苛”的老爸知道他酗酒会怎么对他。larry也有点 小伤,sal帮忙处理过了之后,larry说有点事想和他好好谈一下,他们就到负一层去了。


todd:那怎么现在还不见人影?这都已经第二天中午了,难不成sal在larry那一直待到了现在?


ash:一直待到了现在。


todd:……嘿伙计,我想去看看他们现在的状况。


ash:忘记告诉你了,其实我就刚从负一层回来。


todd:……他们现在怎么样?


ash:他们两个都好好的呢。larry说要补觉所以现在还在睡着,sal在他房间里打游戏。哦对了,sal还让我转告你他已经把你的记录给破了,期待你的下一次表现。


todd:不是啊我想知道的是larry说的要谈的事……等等,你说我的记录被破了?


ash:嗯哼。


todd:真的?


ash:如假包换。


todd:我先回家去了,下次再聊。


ash:bye~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附加:

①larry受的伤是踹门时被反弹回来的门撞到的额角和对travis放狠话时过于激动咬到的舌头。因为脸上的血当时sal还担心了好一阵,后来被todd和ash狠命嘲笑。


②sal处理了larry额角的伤口之后,掰开larry的嘴看了看还在淌血的舌头,而后松开手说:“这我可管不了了,自生自灭吧兄弟。”


③回到学校后travis没再看过sal一眼也没再说过一句话,被除了sal以外的四人组所有人认为这是“关系改善的结果”,并且都相当满意。


④larry当时想找sal谈话的内容只是关于要给sal换床单,不想让sal躺在被“那家伙”躺过的床单上。sal虽然说过这样太小题大做了但拗不过larry,于是那一天sal是在larry家过夜的。


⑤sal当时说的那句“你知道我们不全是gay吧?”可能说的只有ash一个。



评论(7)

热度(66)